close

屯京拉麵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 (統領後方第二條巷子,捷運忠孝敦化站1號出口)
電話:02-27317897




部落格上陸陸續續出現這家台北市新開幕的「屯京拉麵」食記
今天趁著阿te去聚餐
我就約了姐妹yvonne來吃拉麵
我還蠻愛拉麵的
或許是一種身在台灣對於日本旅遊的一種懷念
算一算也快兩年沒去日本了
我好懷念日本的美食
握壽司生魚飯甜點米其林餐廳...
真希望趕快有機會可以再去

明明已經八點了
門口還是門庭若市
經過登記服務人員說要再等30分鐘
我們就到附近的小店逛逛
買了衣服跟披巾
沒想到回來還是沒有坐位
又等了一陣子才入坐
二樓的坐位也十分寬廣舒適




屯京拉麵來自日本東京的池袋區
池袋向來都有東京拉麵一極戰區的稱號
店內展示著屯京合作的日本泡麵
可見得屯京拉麵在日本拉麵界的地位

FOODEX GROUP 屯京拉麵在日本擁有60餘家店舖
在中國上海也有4家直營知名餐飲連鎖公司
於日本廣受各大電視雜誌媒體報導
並與日本食品大廠”札幌一番”共同開發以” 屯京拉麵” 為名的數款暢銷泡麵
於超市及各大便利商店通路銷售

屯京拉麵由菅野克弘、菅野元弘兩兄弟共同創立
哥哥原本是卡車司機吃遍知名日本拉麵店
弟弟則是料理人
19年前兩人一起開設屯京拉麵
從原本僅容17人的小店面做起
還曾創造單日超過1000碗的驚人紀錄

拉麵主要有四種口味
豚骨、味噌豚骨、麻辣豚骨、魚豚豚骨
價位在$160~$190間
我點了東京豚骨160元點餐時加麵不加價
最近食慾大好
加麵對我來說應該很ok
料有包含叉燒、黃金蛋、京蔥

與山小屋一樣堅持手工製麵
以來自日本造價300萬日幣的專屬製麵機
全天候製作麵條
麵粉加上獨家的湯汁充分混合後
經過3次的延壓
最後製成寬度約0.1公分的捲曲麵體
可以充分裹上豚骨湯頭
讓拉麵更有味
而這湯頭也不碼虎以豬大骨作為基底
加上雞腳和大量蔬菜一起熬煮
得熬煮兩天兩夜



yvonne多加了屯京沙拉所以再加價50元



桌上的調味料有五種,醬油、白醋、胡椒、七味粉、蒜泥
都可以增加香氣
我喜歡在吃到一半的時後加上七味粉
重口味可以呈現不同的湯頭滋味



麵條的硬度恰到好處捲捲的麵身可以吸附更多的湯汁
湯頭清爽不油膩
160元的價格我覺得非常實惠
且飽足感也比花月嵐來的分量大
好適合我現在大胃王的食量喔
很值得推薦
下次再來吃~~~~ 




 

    

arrow
arrow

    阿te &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