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螺獅粉
地址:台北市艋舺大道200號
電話:02-23061636



難得今天阿te來接我下班
想要去吃大餐
打了電話 黑米滿了 大腕滿了 橘色滿了
怎麼會這樣啊
橘色與大腕明明吃完每個人都要1000元左右
怎麼還是這麼難訂啊
只能說台北人真的很有消費能力
還是景氣真的很好@@
因為都沒訂到餐廳
只好作罷
悶著頭回家好了
再回家的路上
眼神撇到這幾天在fb上看到部落客推薦的螺獅粉
也不顧阿te邊講電話邊開車
手指著螺獅粉的招牌
用唇語說著:我要吃那個
阿te只好又回轉過來
半信半疑的跟我走進這家名稱怪怪的店



其實我搭車時常經過
但是這螺獅粉的招牌
看起來就不像是賣吃的
所以一直搞不懂他是做甚麼的
直到這幾天看到fb上朋友的大力推薦
才知道原來他是廣西柳州小吃
具有酸辣鮮爽的獨特風味
以柳州特有的爽口的米粉
加上酸筍、酸豆角、酸菜、木耳、花生、豆皮、鮮嫩青菜與十多種中藥熬煮湯頭而成





店家販售的品項相當單純
有螺獅粉(米粉、河粉、粿條、冬粉)可以選擇
(螺獅粉是湯的)
口味則有豬肉70元
大腸頭70元
綜合80元

桂林米粉(乾拌)
則只有牛肉一種口味70元
另外還有砂鍋海鮮粥70元
與麻油雞(附麵線)100元

我們點了
螺獅粉米粉綜合版
吃起來口感很特別
米粉有點像是雲南米線的感覺
蠻q蠻好吃的
湯頭酸中帶著鮮甜
雖然一碗80元但是湯頭毫不含糊
感覺非常用心
豬腱肉軟嫩帶些微嚼勁
軟硬適中的口感非常好吃
大腸頭魯的入味也沒有豬味
軟q有嚼感
其他的配料包含:
花生米、 木耳絲、酸豆角、酸筍絲、酸菜 、薄豆皮 、青菜,還有蔥花與香菜
香味逼人湯頭看似清淡但是味道濃郁
酸香辛辣附有層次
一碗份量挺大的不然很想再單點一般滷大腸來吃



另外點的是乾拌的桂林米粉
阿te說乾拌的真是好吃比湯的更讚
每條米粉都裹上了乾拌特調的醬汁
上面鋪上入味的牛腱肉
蔥花與香菜與提味
還有花生米的香脆
呼嚕呼嚕的一下就吃完了
還是我央求他留一些給我
他才不捨的放下了碗
直囔囔花生米很香耶



另外兩者加上老闆特製的辣椒醬
又不同風味的表現
這辣椒醬 溫和的引出"麻"又"香"又帶有"辛辣"感的滋味



若是拿來煮麻辣鍋應該也很讚
老闆貼心的再三告誡我們辣椒很辣要慢慢加(講了4.5次有吧)
這樣一餐150元
真的很值得推薦

後來過沒幾天跟同事叫了外送
螺獅粉的部分有麵湯分開包
但是桂林米粉就是悶在紙碗中
所以等到吃的時後米粉就軟爛碎斷
所以還是到現場吃比較好吃啦!!!!    
arrow
arrow

    阿te &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