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川揚郁坊小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63巷2號
電話:(02)2331-1117

布布的周歲宴,因為定的比較臨時,原本心裡盤算的飯店餐廳都滿了,加上人數比較多,家人建議找個大家方便的地點,因此來到了郁坊小館,之前來過幾次,口味不錯,價格也划算,雖然說用餐環境沒有那麼理想,但是也是個吃飯的好選擇!

前一天先訂了位,也預訂了一些需要預訂的菜色,其他則到點,且請店家做成中份的份量,以足夠讓15位大人享用。其實這是以江浙菜出名的餐廳,不過我不愛肴肉、肴豬腳之類的傳統菜色,因此選了一些我喜愛的菜色為主,可以自己帶酒不需開瓶,所以以威士忌佐菜,濃油重醬的滋味,非常絕配,一共花了5500,還吃不完打包真的非常划算!

風雞拼蒜泥白肉,風雞有點像是鹽焗過的雞肉再剝成絲,蒜泥白肉肉薄蒜味濃,口味很重

拌菜心,清爽很好吃,只要有這道菜的餐廳我通常會點(在慌亂中拍照,照片很糊@@)

油爆蝦(著名的寧波菜,是溪蝦,友人說很下酒,偏甜的口感,有些餐廳是用草蝦或是白蝦去做,我還是比較喜愛大尾一點的蝦)沒拍到@@

甘藍牛肉絲(基本款,青菜脆綠口感不錯)

鍋巴蝦仁(上桌時會直接到入湯汁,鍋巴吱吱作響,很有視覺效果)

麵托鱈魚(讓我想到了永和麒麟閣的炸旗魚,旗魚比較有嚼勁,鱈魚口感細緻)

麻婆豆腐(想吃點重口味辣的,老闆說這會辣,但是很鹹,不是很喜歡)忘了拍@@

清炒莧菜(基本款)忘了拍@@

雪菜百頁


炸肥腸(很大一份,但是家人說口感不夠酥脆,因為轉一圈回來我吃到時已經冷了,很難評斷)忘了拍@@

砂鍋魚頭(很大一鍋,份量十足,只是味道略嫌單薄,只有辣豆瓣醬的鹹味,少了沙茶那種多元的層次)


肉絲炒干絲(必點菜色,又下飯,可以炒辣一點,好吃捏)


菜肉蒸餃(這裡的點心都做得不錯,價格又實在,下面是松針,可以嚐到明顯的香氣)

豆沙鍋餅(必點甜點,薄度夠,形成外酥內軟q,口味好,價格很便宜)沒拍到@@

豆沙小包(皮薄,餡多,有松針香,雖不像鼎泰豐精緻,但是價格來看cp值高,推薦!)


東坡肉(可媲美蘇杭小館的東坡肉,肉肥瘦參半,相當入味,且外層的卦包q勁十足,兩者搭配相得益彰,推薦!!!!)


蘿蔔牛腩(人多可點,牛肋條比較沒那麼軟嫩,有點筋度,不是太好咬,但是蘿蔔充分吸收了牛肉的香味,蘿蔔軟嫩入味,相當好吃)


回家後簡單準備了一抓周備品,包含有手機偽裝的計算機,蔥,芹,飛機,書,車鑰匙,酒,相機,錢,筆,高爾夫球等



布布兩次都先拿酒瓶,以後應該是酒國英雄
第二個拿最久的是高爾夫球,所以應該是白天打高爾夫晚上去喝酒的商人吧  哈哈哈(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te &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