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穗科手打烏龍麵
台北忠孝店/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30~21:00  / 週末14:00~17:00照常營業,收現金需要加服務費
02-27783737
台中本店/台中市精誠路5-8號1樓
04-23204389







跟布蘭達約吃飯也約了好一陣子,本來布蘭達說想去吃trio,雖然我也想去trio喝看看他的調酒,但是帶著布布,好像還是要選個適合闔家光臨的店家,所以就選了這家新開的,位於東區216巷的穗科烏龍麵,他的位置就在牛爸爸牛肉麵、佃權那條巷子,旁邊是kiki thai,還蠻好找的。





根據網路上的爬文發現台中與台北的菜單內容好像不太一樣,台中的比較多元化,還有蕎麥麵的選項,但是去了台北店觀察後發現台北裝潢、菜單與器皿都比較精緻。

日式的建築風格,承襲著台中本店一貫的設計,這著名的烏龍麵,是老闆去日本學習的製麵技術,冷面的部分有三種口味:自慢、野菜、泡菜。點了一個菜單上自信的招牌之作「自慢冷麵」(180元),附一碗野菜與菇的高湯口感相當有嚼勁,麵條緊緻,宛如一個運動美女擁有著長時間運動的肌肉線條,用義大利麵的說法這是有麵心的烏龍麵,這樣的烏龍麵真的深得我心。


熱的部分,則有四種口味:白湯、上湯、辣湯、泡菜等,我選擇的是辣湯烏龍麵,但是不太辣也不太燙,相較於冷麵的麵條q度,則就略遜一籌了。可能是熱湯的關係,麵條偏軟q些,不像冷麵那麼彈牙,



因為在網路上有先google過,所以除了麵之外還點了黑玉胡麻豆腐、盛岡手燒煎餅與味噌手捲野菜餅。胡麻豆腐,芝麻味濃郁,香純滑口,加上淋上的甜味噌與薑泥,鹹甜交錯,我還蠻喜歡這複雜的滋味,但是布拔吃了一口卻露出了詭異的表情,布蘭達也說不喜歡。


味噌野菜捲,從字面上就可以完全的了解口味,沒錯,就是蔥油餅刷上味增醬包裹著小黃瓜、紅蘿蔔等青菜的滋味,相當的淺顯易懂。


而現烤的盛岡手燒煎餅 2 片 (50元),也是我想嚐嚐的重頭戲,現烤的感覺就是厲害,讓我想到台南的連得堂煎餅還有去日本吃到現烤手工仙貝的滋味,透過拌好的麵糊現場烘烤製作,據說是來自岩手縣盛岡老鋪的技術,口味則有黑芝麻、白芝麻、花生、葵花子、南瓜子等,服務人員會隨機分配,長的很像是義美煎餅的外觀(好啦!我不應該這樣相提並論@@),但是口感上差很多,不是硬脆型的,我覺得口感比較"鬆脆",不需要用牙齒咬,應該可以用嘴唇就可以掰開,蛋香與奶油味重。我自己可能會比較喜愛硬一點的口感,但是布拔很喜歡這樣的煎餅,布拔誇說很好吃耶~煎餅也有外帶的服務,6片裝150元!

全部之完後沒有很飽足的感覺,回家的路上,布拔問我這是素食店嗎?怎麼都沒有肉...猛然驚覺,真的都沒有嚼到肉耶!果真是無肉不歡的布拔~

桌上有七味粉,餐巾紙,方桌的角落還有一個動物的圖騰。

 

 

 

 
 
 

  

 

 

 

  

 



arrow
arrow

    阿te &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