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亭香餅店
地址:臺北市迪化街一段309號
電話:02-25578716


有著一句話:不嚐李亭香,不知漢餅香...
讓人引起了對李亭香的好奇



這家位在迪化街的餅店(其實就在江記華隆旁)
創立於清光緒二十一年
有著深厚的歷史與歲月的洗禮
至今傳承至第五代已有113年歷史
並擁有眾多媒體的報導
今年又拿下了蘋果日報評比的殊榮
所以我一直想要吃吃看
這傳承百年的餅是甚麼滋味

李亭香延續傳統製餅的精隨
講究扎實的質地與絕妙的口感
呈現最完美手工製餅的味道



店中所見幾乎都是古董
包括桿麵的木桌、餅模等製餅工具
販售的品項也相當多元
其中最經典的就屬『平西餅』
先拆油皮再將油皮包裹油酥增加層次
一層層包如羽翼的白色外皮
包裹著細如碎雪的白鳳豆沙
並以傳統的方式蓋上了圓圓的紅印來標示口味



而平西餅也由原本的原味
開發出奶酪、加里(咖哩)、香菇等

奶酪嘗起來有股起司的鹹味
很有創意
老實說我自己不是那麼喜愛
我應該會比較喜愛原味的平西餅



香菇是選用埔里香菇
有著濃郁的香菇香氣
嚐起來也很不錯
並且獲2011蘋果中秋評比酥皮類季軍






咖哩
則是我最喜歡的口味
有咖哩的香氣
一點點油蔥的味道
還有瘦肉在其中
口感很好
(但是如果說到咖哩肉餅,我還是最愛基隆李鵠)





此外
網購人氣商品也包含
百年老店的台灣版馬卡龍--雪花泡芙
只可惜中秋期間沒有販售
所以下次有機會再買試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te &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