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YCLO 洛城牛肉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77號(延吉街原燒旁)
電話:02-27528666 





這家最近很熱門很多人推薦的洛城牛肉粉,是我記錄下來的口袋名單,沒想到tina約吃飯就直接po了這家店的連結過來,我們兩真是口味相同又有默契啊~
根據網路上的爬文後,發現原來這家店是兩個從小在美國長大的男生,葉吏循和杜建緯把自己在洛杉磯愛吃的越南河粉店引進台灣,且為了開這家店,也不辭辛勞的親自走進廚房跟著美籍越南老媽媽學習所有製作細節,雖然開店不久,但是已經成為東區後巷裡,讓人排隊的牛肉粉。

因為店內不大,且只有三十個座位因此不接受訂位,我們只好趁著1200開門就趕快來吃,以免要等很久,離開時果真外頭又大排長龍了。

湯頭有濃與淡兩種可以選擇,據說光是湯頭就很"搞綱",以黃金胸肉、牛腩和牛骨,加上洋蔥、蘿蔔、肉桂、八角熬煮而成,最後以黃冰糖提味,以上的食材就要65公斤,幾乎已經超過湯鍋的一半,但是卻只能熬出200碗的湯頭,可說是真材實料,而且最多只能放3天,因為當中的洋蔥會隨著時間自然發酵轉化。不過以這邊翻桌的狀況,200碗應該一天就可以賣完了啦~

除了湯頭可以選之外,其中七種配料也可以任選3樣或4樣,第一欄位就是黃金胸肉,我跟布拔都有勾選,用黃金來命名,讓人聯想起來就覺得這肉應該很厲害,香、薄、咬勁加上少許肥油,口感相當豐富;布拔則選了帶筋又有油花的的牛腩,另外則是軟黏的牛筋;我則選擇靠熱湯沖熟的生肉片,與QQ的牛肉丸。或許是我們都習慣了越南生牛肉河粉又酸又辣的重口味,總覺得這裡的味道稍顯不足。

甘蔗蝦的蝦肉我覺得太過於軟,沒有Q度的口感,但是我到是很喜歡生春捲的沾醬,香滑味濃。另外就是桌上提供的辣椒醬可搭配牛肉一起享用,酸辣的滋味,的確讓人胃口大開。不知道有沒有單賣辣椒醬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te &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