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最好吃的蔥油餅 阿肥純手工三星蔥油餅/員山韭菜盒
電話:0937-666265.0937-666275
地址:陳茂庚魚丸米粉--宜蘭市員山路一段269號的斜對面(顧著吃,忘了看地址==)



離開陳茂庚魚丸米粉店時,發現了這家蔥油餅,雖然攤前人不是大排長龍,但是眼尖的我看到了營業時間寫著平常日1400起假日1230起至售完為止。售完為止這四個字又開啟了我的美食雷達,通常是很好吃的東西、很有人氣的商品、純手工限量無法量產的,才會有售完為止這樣的說法,雖然當時布布拔已經坐在駕駛座上,仍然馬上跟布拔說,我想吃蔥油餅~布拔立馬幫忙排隊去~

上網看了一下,原來阿肥蔥油餅以前是個用小發財車改裝的小攤車,固定停在員山農會產銷中心對面,現在才有了店面,而位置就在魚丸米粉斜對面,不變的是螢光綠色的旗幟,上面寫著阿肥蔥油餅/韭菜盒,用的是三星蔥與員山韭菜。(寫到這裡,邊看拍的照片覺得好餓,很想拿起電話訂購此家蔥油餅的宅配喔...)


我們等了好一會,因為前面的客人一買就是5個10個的,原本只想要買蔥油餅,但是看到很多人買韭菜盒,所以布拔就各買一個,但是因為我最近不太能吃韭菜,不過看到,煎的方方正正,外皮薄透卻不會破,煎到酥而不油膩的韭菜盒,我也忍不住偷咬了一小口,韭菜鮮香,裡面滿滿新鮮綠色的韭菜內餡,煞是好看,滋味更是了得,刷上辣椒醬與醬油,灑上些黑胡椒粉。難怪一買就是要5個10個的了~



蔥油餅外觀看來圓而扁,形狀則是類似一長條再捲起來壓扁,有點像是鍋牛的外殼的螺旋狀,口感則是外酥內柔韌,黑胡椒粉的香氣混著三星蔥的香氣,雖用紙袋奘著,但是一樣乾爽,紙袋上完全沒吸到油,相當厲害。



而蔥油餅跟韭菜盒的售價都是20元,加蛋+5元,便宜又好吃!為了這兩樣小東西,就可以讓我洋洋灑灑滔滔不絕的寫了一堆,看倌們,來到宜蘭可別錯過了唷!大推~~~









同場加映  炸蛋餅蔥油餅大亂鬥  好吃看這~  http://www.wretch.cc/blog/bc5477/163888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te & 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